澄壹汁_

烧不尽 春又生

《放学等我》——「新年」

(时间线拉到两个人重逢的第一年)

 

临近过年那几天,喻繁还有几个单子没拍完,熬夜修图赶了几天,每天还要忍受陈景深的催促,脑子都快炸了。

 

“喻繁,睡觉了。”

 

过了五分钟。

 

“喻繁,一个小时了。”

 

又过了五分钟。

 

“喻繁,天快亮了。”

 

半个小时过去。

 

“如果我是女生……”

 

喻繁忍无可忍,过去一把捂住他的嘴,咬牙切齿:“老子就一张图了,修完就睡,行不行?”

 

陈景深被捂住嘴,乖乖点头。

 

“在这之前,你敢再说一句话,我就往你嘴里塞炸药。”

 

陈景深再次点点头。

 

喻繁这才放心,继续工作。

 

又过了五分钟,陈景深再次开口:“喻——”

 

喻繁愤怒地转过头,瞪着他。

 

陈景深举着手机,屏幕上反复播放着一行字:我没说一句话,只说了一个字。该睡觉了。

 

喻繁无话可说,一把关掉电脑,过去堵了陈景深的嘴。

 

最后,喻繁终于赶在过年之前,完成了所有工作,即便这个过程十分曲折。

 

结工资那天,汪月看着他的嘴,疑惑地问:“你嘴怎么肿了?”

 

喻繁顿了顿,不自然地偏过头,硬邦邦地说:“蚊子咬的。”

 

汪月冷笑了一声,点点头:“知道了,一月份还有蚊子,什么品种,真顽强。顺便问一句,那蚊子是不是姓陈?”

 

喻繁:“……”

 

怼完了人,汪月神清气爽,把工资放红包里,塞给他:“里面还有年终奖啊,都给你结了。”

 

喻繁拿着,皱起眉:“这么多?”

 

“你也不想想你干了多少事。”汪月拍了拍他的肩,“下一年继续干,姐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 

喻繁笑了一声,拿了包,说了声“新年快乐”,转身走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到了除夕夜那天,喻繁和陈景深吃完年夜饭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相对无言。

 

喻繁突兀地开口:“陈景深,去年这个时候,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陈景深顿了顿,说:“在你家。”

 

“去我家干什么?”

 

“不知道,想看看你,和你一切过年。”

 

“但是我不在。”

 

“我想着说不定你会回来。”

 

喻繁一愣,突然不知道能说什么了。

 

六年的时间,如果不出意外,陈景深这六年,每一年都会去他家门口。

 

他会做什么呢?偷偷哭吗?

 

在他家门口蹲一个晚上,一直等他回来?

 

喻繁不敢想。

 

陈景深蹭了蹭他的手,亲了亲他的嘴角,低声说:“但是我今年不用了,因为你回来了。”

 

因为你在我身边。

 

喻繁说不下去了,他感觉自己越来越矫情,就听了这么一句话,眼眶就已经酸涩了。

 

“陈景深,别矫情。我以后也会在。”

 

以后的每一年,我都会陪着你。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